上週放了兩天颱風假

收假後上班的那天,mail堆積如山

我快速地看過時效性已過的mail,彷彿翻書般地一翻而過

突然有一封mail讓我停止了翻閱,那是封好書推薦的mail

仔細一看原來是模擬課的Stanley寫的,即是這本【助你好運】

 

作者劉軒,是學生時期最紅的作家劉墉的兒子

不同於老爸,劉軒給人的風格比較美式

帶點幽默又平易近人

我估狗了他演講的片段,台風穩健充滿自信

他演講中提到的【自我效能感】,是幸運或幸福的關鍵

即是遇到困難,你是否能夠臨危不亂,自信地認為自己一定可以解決

對於未知的事物時常會恐懼的我,那正是我需要的能力

於是我對這本書產生了好奇,跑到了書店去閱讀

 

不得不說這本書真的很用心,文章中除了文字還有QR code

讓你一邊看書,一邊上網看劉軒做的小影片,來更加了解一些技巧

我喜歡文中說的,這不是一本勵志書,而是一本工具書,讓你練習用的

更貼心的是,第三章開頭寫說如果你沒空看完整本,那看這章節就夠了XD

書本的最後還幫你整理出了三個大原則,讓你不至於記太多東西反而無法靈活運用

 

我想依看完後的理解,可以整理出適合我的三大原則

1. 心情保持輕鬆,體態保持端正,以開放的心胸面對人

2. 減少腦力消耗,一天只做三件事

3. 把握當下,永遠保持感恩的心

 

目前正在練習體態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