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水滸傳是我小時後最喜歡的單機遊戲。最初是看到電玩快打的介紹,覺得二代的魔法畫面很華麗,真正接觸後發現幻想水滸傳太棒了!

第一次玩花了96個小時吧,因為看不懂日文,很多劇情不是很能理解,最後也沒收齊108星,達成BAD ENDING。不甘心又重玩,上網找了攻略,花了82個小時卻還是收不齊108星,總是少那了一兩個人(因為有些真的要運氣),之後找來了完整攻略本再重破第三次,也因為攻略本劇情都看懂了,花了6X個小時終於收齊108星,看到了不一樣的結局,但是女主角奈奈美卻死掉了...原因是某些重要的選項選錯。

第四次重破,這次已經能很快速地收集108星,印象中花了48個小時,最後選項也有選對,也順利達成了各種結局。這時突然想到,二代能夠承接一代的紀錄,但我沒玩過一代,於是我去找了一代來破。一樣先找了攻略,第一次玩花了6X個小時,只找到103星(真難找...),發現有些人應該是無法成為仲間了,又再重破一次,花了5X個小時總算找齊了。一樣的梗,找齊108星仲間後,特定人物不會死亡,達成HAPPY ENDING。

終於,我承接了第一代的紀錄,第五次重破二代,這次很快速23小時就破到後段了,也理解了羅德大法的真諦。到召喚第一代主角出現的地方也很順利,隱藏角色飛鼠戰隊也都很幸運地湊齊,這次真正完整地破完了幻想水滸傳II。

之後的外傳由於是AVG的模式,我只當看動畫一樣快速玩完,現在對這片沒啥印象XD...

之後幻想水滸傳III出在PS2上,直到去年我才把它找來玩。雖然可以承接二代紀錄,但似乎只有名稱有繼承而已,其他都沒差,意義不大。三代的劇情老實說跟前兩代沒啥關係,只有部分角色有重覆,角色也很好蒐集(不像前兩代有難度),但也花了7X個小時才全破,詳細劇情後來我找了漫畫來看才完全懂。

三代玩完後我又找了四代來玩,四代完全變成了大航海時代了...,主角立志成為海賊王,到處尋找同伴(誤),眾人為求一個大密寶,紛紛來攻擊主角(誤很大)。四代風格變的跟前三代不太一樣,108星一樣不難找,主角本身的能力很雞肋,配五大元素魔法還比較強,合體技很不實用,也沒啥劇情,喪失了幻想水滸傳該有的味道。

五代就沒玩了,看到畫風跟時代背景完全不同,有點興趣缺缺...

 

來看些相關影片吧!

 

先來個最經典的二代動畫,音樂也很好聽喔!VGL何時才會演奏呢...

 

 

二代一開始劇情,主角跳崖時回想自己的人生,同時也介紹了這個遊戲的製作團隊

 

 

再來看個一到五代的動畫吧!

 

 

 一到五代的廣告

 

 

再來看一點同人影片吧!

 

一到五代都有的同人影片

幻想水滸傳I

幻想水滸傳II

 

 

 

 

來看點歡樂的~

一代主角去便利商店XD

 

嗯...個應該是某個宮崎俊動畫改的(? 最後一幕是BAD ENDING

 幻水2公分XD

 忍者亂太郎改

 

 

 

最後聽點幻想水滸傳的經典音樂吧!鋼琴彈的好屌!

 

回想

 悲しみのテーマ-Theme of Sad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