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日,星期一,早上7點之前,台北的天空微微飄著小雨,天色未亮我就起床了。

差5分就7點來到了圓山站,一出一號出口我就遠遠看到穿著流行明牌外套的印度人(外套真好認),過馬路後又發現了在公園裡面散步的白爛梗王自在狂。沒想到在我這麼準時前提之下,還有人比我更早到。馬上就過了7點了,我邊吃著早餐邊跟自在一起等人,楊凱智跟李韋薇接連出現,印度人就跟李韋薇去買早餐了,毛也在不久後就到了。正在想陳柏是不是騎著G3奔騰而來的時候,就看到陳柏在轉角等綠燈,張睿哲也開著FREECA出現,就剩交哥一個。接下來買早餐的吃早餐,吃完後交哥還是沒出現,就在快7點半左右,交哥出現了,原來交哥打完正規戰才來,太兇了...

 

一路上,我們這台車邊聽著廣播,邊跟在印度車神後面,還不時接到電話問我們在哪,印度車神太兇了。經過一段車程後,我們到了苗栗雪霸國家公園。可是星期一休館,所以只能在外面走走。會館後面有一個小湖泊,裡面有著幾隻「印度水鴛鴦,台灣綠頭鴨」



在印度人被我們冷嘲熱諷後,我們跟路人團互拍團體照。正在想天氣還不錯都沒下雨的時候,就開始滴了斗大的雨滴,隨即開始下雨了。我們漫步走回車上,準備離開這個囧非之地,印度人在這邊展現了他的絕技-大迴轉(其實在這之前,有衝入一個阿伯家,開了一次這個絕招,現在故技重施)

 

然後我們往豆腐街支線劇情前進,途中自在狂把汶水看成洨水,又一直在各地方看到小叮噹(都拉A夢真的在苗栗無所不在),我們在看到一個大嬸穿著建達明牌外套路過後,終於抵達了豆腐街(這邊又有一次大迴轉)。

說實在的,豆腐街我第一眼看到還真以為到了九份......,又在路口看到一個像盧志忠的歐巴桑喊著「歡賣~齁甲喔」,張睿哲還說他喊完會睡著XD。穿過小巷,我們進入了一家很多風鈴的店,自在狂很幼稚的每個風鈴都彈他一下,還問老闆颱風時會不會很吵,老闆竟然認真了呵呵....

這邊也還蠻無聊的,都沒什麼人

 

我們回到車上,接著開往苗栗市區,途中又看到不少小叮噹,然後我們到了草莓文化館。我們在館外吃了沒有草莓味的草莓香腸,自在還跟老闆殺價,真是殺價王耶,雖然中間有點小誤差,使得楊凱智多花5圓吃了一根被騙的香腸。吃完後我們就進入館內,1F的販賣區還真多草莓產品,大頭買了果醬,建達也買了一堆吃的,還看到了草莓布丁(可惜沒買科科),在往上逛了逛跟體驗到草莓餐廳很臭之後我們就下來去吃飯了。



我們到了一家網路評價不錯的客家餐廳,點了一桌3000的菜,不過好吃的沒有幾樣,從冰箱拿出來的涼伴食品,口味也不是很合,菜餚中有草莓的,草莓都是鹹的,不過培根包草莓倒是蠻好吃的,還有古早飯也還OK,再次證明網路評價只能參考XD

 

吃飽後我們終於到達採草莓的地方啦~我本來一開始沒要採的,看老闆娘很熱心又很親切的教我們,索性就下去給他採個一盒吧,反正真的還蠻好吃的。我在這段一直在找怪物級草莓,我才採三四顆而已,有人就快採完了-.-,之後我改採有型又紅的草莓,秤出來差不多快一斤。不過穿雨鞋腳真的好痛喔,路又這麼難走,比起印度假農夫,我真的是城市小孩呵呵...自在還找了農夫阿伯拍照,真的是到哪都要師奶殺手一下哈哈。

 

採完草莓後我們往三義前進,途中經過一段霧很濃的山路,張睿哲的FREECA顯然在哀嚎,一個爬坡張睿哲油門踩到底時速卻只有20公里,改打低速擋,引擎轉速瞬間衝破5000,那個聲音聽起來真的超HIGH的,印度車手卻在這邊展現他的過彎技巧,一路當我們的燈塔。


穿越重重霧障後,終於到了木雕博物館,門票50摳,進去卻不能拍照囧,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很多雕刻家都愛刻達摩,是因為好刻嗎?不過這樣顯得很沒創意,還有就是刻抽象概念的,如果不是真的刻的很屌,感覺並不如刻寫實物品來的突出。倒是有看到比中指的雕刻,跟一個長的很像好小的鬼臉都還蠻屌的。

 

出來後,差不多也要閉館了,這時才來了一團遊覽車,他們是要看霧嗎呵呵。我們邊走邊找拉茶好夥伴擂茶,最後在一家咖啡店找到,但是價格太貴,只有幾個人喝而已,之後就離開苗栗回台北了。




這趟旅程,感覺在車上比較有笑點XD,我們在車上也很HIGH開趴唱歌。雖然整趟下來小腿真的超酸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